河海大学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是在学校党委、行政和江苏省高校退教协双重领导下的群众团体。退教协的宗旨是遵循“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中共中央关于发展老龄事业的方针、政策为依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准绳,团结、依靠、配合离退休工作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相关的老同志协会,紧紧围绕“六个老有”,开展公益活动,多办实事,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进一步推动我校老龄事业健康顺利向前发展。根据学校机构分布设立有22个分会,并成立摄影、花卉等兴趣社团。退教协办公室设在离退休处201室,办公联系电话:025-83786010。


1、花卉社简介

花卉社由河海大学退教协于2004年创建。社团由热爱自然、喜欢养花弄草的离退休教职工组成,是离退休教职工养花种花、交流探索、陶冶情操的活动平台。

花卉社的主要活动有:

一、春秋两季,组织社员在南京周边赏花观景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二、社员之间,不定期的交流养花心得,相互参观学习;

三、不定期举办社团成员的花卉摄影橱窗展。

花卉社是社员的欢乐花园,我们不忘初心,用美好的退休生活感恩祖国、感恩河海。

迎热爱自然、喜欢花花草草的退休教职工加入我们快乐的花园。


2、摄影社简介

摄影社是由河海大学退教协创建、领导的社团组织,是爱好旅游、摄影的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动平台。摄影社在离退休处和退教协的领导下,本着“我摄影,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

1、组织每年春季和秋季摄影采风;

2、配合国家和学校时政宣传,组织专题摄影和纪实报道;

3、不定期举办摄影讲座;

4、不定期举办摄影竞赛和图片展;

5、向在宁高校摄影展选送摄影作品;

6、利用摄影群开展摄影交流。

摄影社是老同志的欢乐家园,热忱期待摄影爱好者的加入,用你们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下美丽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