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观赏鸡笼山麓,体验在水一方生态园景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1

10月31日,秋高气爽,校退教协组织51位老同志参加了由中国人保人寿南京分公司和江苏省在宁高校退教协联合举办的金秋登高秋游活动。

乘车路上,通过交流,老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人保是与新中国同步建立的资深央企,她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建设,是世界五百强之一。

上午十时许,车达目的地和县鸡笼山景区。大家观赏到:因山石状如鸡笼,山峦连绵,上冠巨石,石似莲花,为一洲奇胜。鸡笼山历史悠久,夏朝对此山称亭山,秦称历山,唐始称为鸡笼山,这里是国家一级森林公园,天然氧吧,为4A级旅游胜地。因鸡笼山坡陡达70度,老同志们没有登山,就在山麓下观赏,在枫林禅寺走动。

近午来到“在水一方生态园”,生态园位于和县西埠镇熊官塘水库内,依靠熊官塘水库改造而成,2007年首次装修,2019年二次翻新,于2023年5月正式开放,拥有三座湖心小岛徽式民宿客房,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园内有垂钓、野餐、露营、篝火晚会等等休闲活动。老同志们在此品尝了生态有机饮食,亲近了山水,觉得神清气爽,感到十分有益于健康。(退教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