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党工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孙其昂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9

5月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工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教育孙其昂教授专题报告会。全体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以及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近6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党工委书记宋瑞平主持。

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做题为“主题教育的实际、要求和行动”的专题报告会。孙教授从“实际”(我们身处的社会实际和社会现实)、“要求”(“主题教育”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要求和任务)、“行动”(离退休党员如何行动)三个方面谈了对主题教育的体会。他结合老同志的实际分析了当前形势,从一名老党员的角度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他还举例“五老”先进个人、退休机关1支部、老体协等的具体事例,让报告内容更具体更生动。作为退休人文相关院党支部书记,他号召离退休老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气神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结束后,宋瑞平书记对孙其昂教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报告表达感谢和肯定。她就下面一个阶段主题教育的要求作了详细布置,并要求各支部加以具体落实。此次报告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教育引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发挥老同志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离退休工作党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