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校区辉煌,悟使命初心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28

5月15日,正逢初夏,热风习习。退休机关第二支部举办了一次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金坛新校区和华罗庚纪念馆。

经过一路欢声笑语的车程,我们到达金坛新校区南大门。一下车,大家看到河海大学四个大字格外亲切,纷纷拍照留念。大家听取了新校区管委会老师对新校区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科学化、智能化、园林化、现代化校园的布局规划,让老同志们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通过介绍和参观,大家对打造“营水成局、结园成群、传承永续”具有学科特色的现代化新校区有了进一步了觧,大家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感想,对学校的未来满怀憧憬,这也充体现了老一辈河海人的爱校情怀。

下午我们又来到红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纪念馆以华罗庚铜像为中心,大体呈圆形展开。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实物原件,辅以图文展板和增强现实技术,展示了关于华罗庚的重要生活、工作情景,还原了华罗庚的人生轨迹。馆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无不体现了华罗庚一生的奋斗历程和爱国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华罗庚对学术的鞠躬尽瘁、对祖国的忠诚之志。华罗庚献身科学事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心生崇敬。(退休机关第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