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机关一支部组织爱党、爱国、爱南京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304

四月的南京暖暖春风飞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退休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南京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开展爱党、爱国、爱南京教育活动。

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对应着曾在江北留下英雄事迹的王荷波同志的“品重柱石”精神。场馆内主展厅包括“两浦星火革命洪流”、“疾风劲草北岸屹立”、“救亡烽火坚持抗战”、“激战三浦解放南京”等篇章,系统反映了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重要的地位和贡献。


这次红色之旅,支部党员们听取讲解、观摩实物、追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扬革命烈士的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

参观结束后来到南京市浦口区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八颗“珍珠”之一的不老村参观。下午到达鑫曌轩精品茶庄学习中国的茶道和茶文化。(退休机关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