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开展小桃园踏青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12

阳春三月,正值赏春时节。3月10日,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到小桃园赏春踏青,感受南京的春日美景。共有近300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桃园面临护城河,风光秀丽,环境优雅。据传在民国初,有住户在此植桃树,故名小桃园至今。小桃园内建有水榭、桃花渡、游船码头、镂花围墙、彩石路面和石桌凳等游玩设施,种植数千株花桃、寿星桃、金丝花,桃花盛开季节,绽出红、粉、黄、白的笑脸,喜迎游客。

老同志们相聚在小桃园北门,在公园大门口合影留念后步入园内游览。晴空下,一边是古老的城墙绵延,茂林修竹掩映着繁花锦簇;一边是渌水荡漾,隔开隐约可见、鳞次栉比的商厦和属于城市的喧嚣。老同志们或三五成群,边欣赏美景,边畅谈分享,或两两相伴,倾述多日不见的思念,不时驻足留影。老同志们在赞叹美好春光的同时,更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学校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推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踏青活动得到离退休处的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活动科精心作了筹备,就踏青地点、时间、路线、工作人员分工等做了详细计划,并利用信息化系统为老同志进行报名登记,大大方便了老同志,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踏青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活动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