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526

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新十条通知精神,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根据当前校园疫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优化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校门管理。全体师生员工扫码进出校园,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来人员凭苏康码绿码,经审批后进校。所有人员体温正常(≤37.3℃)方可进校。

二、优化教学安排。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和要求,结合当前校园疫情变化,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愿返尽返。本学期未完成的课程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安排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两次线下考试,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次参加。

三、优化校园管理。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校园没有疫情时正常开展线下教学活动,校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正常开放。师生员工进入校内公共场所时须佩戴口罩,体温正常(≤37.3℃)。校园出现疫情时,在属地防控机构指导下,精准划定风险区域,按楼栋、单元、楼层、宿舍划定高风险区,落实“快封快解”。风险区域外仍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四、优化健康监测。学校保留便民核酸检测点,服务有需要的师生员工,愿检尽检。强化师生缺课缺勤报告制度和日常症状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课,不参加集体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时就诊排查,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校园传播风险。

五、优化科普宣传。广泛开展疫情知识科普,引导师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密闭场所,减少聚集、聚餐。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

六、优化保障服务。校医院做好正常医疗服务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空间、人力资源等保障。完善“接诉即办”机制,第一时间倾听师生心声,快速对接处理,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保障离校学生安全离校。

本通知即日起执行。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上级要求适时调整相关措施。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