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座谈、健身与观光一体的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97

秋风爽,桂花香。9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老同志认识并应对人在慢慢变老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并能适应和解决,过好养老享老好生活,校退教协和民盟河海大学委员会组织了“老同志养老、享老交流参观”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退教协常务理事、各院(单位)退教协分会负责人和部分会员、部分民盟成员。

活动组织者邀请了专业医生和养老机构专家主讲,教授现身说法,众人交流。陈慧延主任医生从老同志生活有规律、饮食多样化、合理的运动、平和的心态、养生与自然气候的关系等五方面讲解,要建立自己的健康档案,特别指出精神保健与每年体检的重要性,情绪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指挥棒。胡晓莉副主任医生主要讲解了常规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的预防和控制方法,要做管理我们自己身体的医生。王惠民教授现身说法,谈到了高血压与脑梗的控制发生与治疗,要做能自理的长寿人。泰康之家苏园养老服务机构的李引平介绍了泰康医养融合全面服务老同志、幸福享受晚年生活的情况。校退教协常务理事马红兵副主任医生讲解了学校人员进“医保”的相关政策和做法。

座谈会后,老同志参观了南京茶乡黄龙岘和石塘人家相关景点,边走边聊着健身养生的体会与做法。

本次活动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社会参与”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办法指引,得到勤善堂“俏乐一族”和泰康之家苏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校退教协会、民盟河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