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有关举措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764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科学应对当前复杂严峻形势,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学校防控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周边疫情形势、我校实际和师生关切,现就西康路校区和江宁校区校园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加强校内活动管理。恢复部分线下教学,具体安排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加强对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二、严格校门和出校管理。所有师生员工入校时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无异常方可进入。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及封控管控地区。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校园,对因找工作、实习、就医或家庭特殊原因等确需外出的,须履行相应审批手续。

三、加强返校人员管理。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出校师生员工活动轨迹。教职员工进校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出校未离开南京的,返校后要纳入最近一批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检,其中非当日返回的,返校时还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监督落实工作。师生员工离开南京的,严格按外地返宁有关管控要求执行。

四、强化校园管理和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安保、校医、保洁、宿管、餐饮、邮快件收发等重点人群每天一检。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对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一律“先消毒、后分派”,建议存放一段时间后再拆封使用;尽量少订外卖,并采用非接触方式收取,防范输入风险。

五、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河海智行”继续暂停外来人员进校审批,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如确需进校的,校内批准的单位工作人员持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的《外来人员健康承诺书》(见附件)到门岗接待外来人员,并办理进校登记事宜。外来人员进校时需正确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除出示身份证,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进校应实行指定路线全过程封闭管理,避免与师生员工有接触,如有接触,师生员工要有同等防护措施。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当前防控政策,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上级有关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常州校区按照属地要求执行。

                     河海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