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知(防控18号)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300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周边省市疫情形势严峻,省内多地、多校疫情连续发生。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根据江苏省《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苏疫指办发〔2022〕32号)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校校园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继续严格校园封闭管理。除转诊就医等特殊原因外,学生原则上不离开校园。对因病就医等确需外出的学生,必须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点对点闭环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且返校后在校内隔离点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方可返回宿舍。坚持强化核酸检测,校内师生每天核酸检测不少于20%,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和其他重点人员每天一检。 

二、教学单位的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等,原则上居家办公;机关部门(含学院机关)、直属单位等管理服务工作人员,除确因工作需要到校在岗工作的,尽量居家办公,并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安全工作。居家办公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坚持每日核酸检测,做好紧急情况下随时返岗的准备。所有进校人员须持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包括后勤保障人员在内的重点人群住校封闭管理或AB角轮岗管理,轮岗人员进校前需连续三天核酸阴性。在岗的后勤保障人员实行严格分区住宿、分段岗位管理,避免一旦发生疫情出现交叉感染风险。确需到岗的教职工参照执行,并严格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四、进一步严控外来人员进校。“河海智行”暂停外来人员进校审批,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如确需进校,自4月10日7:00起,外来人员需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校时除出示身份证,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外,还需提供近三天每天核酸检测连续阴性证明。校内批准单位工作人员持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的“外来人员健康承诺书”到门岗接待外来人员,并办理进校登记事宜。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常州校区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