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控17号)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417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学校聚集性疫情高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现就加强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贯彻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管控要求。

二、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有需要的,须严格履行申报审批程序。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扫描“河海智行”二维码,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各单位严格外来人员进校审批,非公务活动谢绝入校。

三、严格来(返)宁人员管理。所有外地来(返)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确需出行的,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

五、严格大型活动管理,非必要不开展线下节庆和大型会议、联欢、体育比赛等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或视频会议形式。

六、加强校园服务供给,强化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保障在校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

七、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增强“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常州校区根据属地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所有教学活动线上进行,同时落实好网络等条件保障。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