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摄影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50

12月13号下午,退教协摄影社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由于防疫需要,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到会人员40多人,线上参会人员20多人。会议气氛热烈,议程安排紧凑。

首先由龚邦勋老师做工作汇报,回顾和总结了摄影社全年的工作和活动。摄影社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2021年主要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摄影,组织了多次摄影。通过对苏南苏北的新四军主要战斗及生活过的地区和纪念馆进行的参观和拍摄活动,同时让大家也感受到了新四军的艰难历程和不屈的革命精神。此外摄影社还开展了淮河流域以及省内有关水利工程的参观和拍摄,组织了“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创办者张謇先生历史事迹追寻的拍摄活动。龚老师还全面介绍了2021年度离退休处和退教协红色摄影展版以及社会获奖的个人;展望2022年,摄影社将围绕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的校庆进一步开展各种专题摄影和报道。

李凡老师介绍了如何加强微信摄影群的工作管理, 130多人的群友基本上都采用了实名制;殷佩生老师对摄影社的财务收支状况向大家做了汇报;刘顺老师作为河海大学摄影协会会长也到会祝词。最后退教协蒋来娣理事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高度称赞了退教协摄影社的有效管理和组织活动,为河海大学的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及艺术氛围做出了很好的贡献。

座谈会的最后,由孟凯老师做了如何拍好风光片的专业讲座,着重介绍了拍摄时白平衡的设置技巧和呈现出来的影调,大家受益匪浅。座谈会期间大家还进行了各种抽奖活动,组织者还颁发了摄影获奖人员的奖状和礼品。

(文/高渭文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