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令人难忘的参观——退教协图书馆分会组织苏园游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09

11月26日上午9点,直属单位图书馆退教协会30余人,在分会的精心组织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南京仙林地区的泰康之家——苏园。

苏园市场部负责人仔细介绍了发展规划及其前景,这是一处风景秀丽、养老医疗功能兼备、设备齐全的服务中心,是一个高品质的颐养机构,也是退休人员温馨的家,在北京、苏州、成都等地都有旗下分支机构。北京的燕园就住着著名教授钱理群等名宿,钱理群就把他的书房搬到了养老院。

泰康健投聚焦医养康宁、服务体系建设。注重养老、医疗、保健、人文关怀相结合。事无巨细,考虑周全。负责人和大家展开互动,认真回答我们感兴趣的问题。

下午我们来到栖霞山,栖霞寺是江南四大名刹,有舍利塔,有佛龛石雕,有乾隆御碑。而最引人流连的乃是满山遍野的红枫,以及金黄的银杏林,青松翠柏,山水自然景观。

同仁们三三两两,走在风景绮丽的山上,呼吸着山野空气,身伴红彤彤的枫树,惬意无比。因为疫情,图书馆一年一度的秋游中断了两年,多日不见,大家有说不完的话语,交流着各种有趣的信息。

山间旅游车,把人们带上山巅,观江景。俯瞰山下,只见澄江如玉带,船舶往来,山坡松林青翠,枫叶如飘荡的篝火,好一幅初冬胜景。

感谢泰康医养中心几位随行人员的介绍、摄影、全程陪护,精心组织。这次参观游览留给我们十分美好的印象,大家念念在心。

(文/童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