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教协花卉社秋游中国农业嘉年华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37

南京又是一个丰收年!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六届中国农业嘉年华在南京八卦洲陌上花渡园正在欢乐进行中。

   校退教协花卉社是一个以养花和赏花为主要活动内容,以老有所乐提高退休生活质量为宗旨的群众组织。他们闻乐而至,在10月20日一行43人怀着喜庆丰收的快乐心情,一早就乘车抵达八卦洲陌上花渡园中国农业嘉年华会场。

下车后大家环顾四周,百合馆、兴农馆、四季年华、大阡世界……展览馆太多了,大家走马观花地转了一圈,不约而同地向室外景点罗曼花海进发!

进入花海,首先映入视线的是各种鲜花,大片各种颜色的格桑花,把大家带入喜庆之中,忽然有一股淡淡的异香,一种没有见过但非常漂亮的鲜花进入了大家的视线,用软件一查叫醉蝶花!马上大家联想到农民大丰收飲酒的喜悦的心情。大家高兴地在花丛中穿越。在花丛的旁边有架钢琴模型,十几位相对青年的女同胞在钢琴边欢笑,不一会花卉群里出现了女同胞钢琴边欢乐的视频,她们把喜乐带给了大家!眼前一大片向日葵,饱满的葵花籽预示着今年的大丰收,更有欣赏价值的是彩色的向日葵,红色,紫色,标志着向日葵种植技术的进步创新!

还有一大片是最近多处都能见到粉黛乱子草,它是外来的新品种,生命力很强,规模很大的粉红色,具有一种规模式的美丽!

几个小时的参观,游玩,欢乐,大家的手机里拍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下午2点大家兴高采烈的回程了!第二天我们初步统计花卉群中的帖子,大约有七百条!我们看到了农业的大丰收,我们也获得了快乐的大丰收!

(退教协花卉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