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摄影社组织蝴蝶专题摄影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00

蝴蝶,是自然资源,又是植物的传粉媒介,是生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如果没有了蜜蜂和蝴蝶,那么地球就会丧失60%-70%的植物。人们喜爱蝴蝶,是因为蝴蝶被称为“大自然的舞姬”。

蝴蝶是生态环境质量的指示性昆虫。只有环境优良的地方才能吸引蝴蝶“驻足”。蝴蝶对环境的反应速度超过鸟类和其它昆虫,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高灵敏性环境变化指示生物,也是陆地生态系统指示生物的最佳代表。

我国蝴蝶园建造起步晚,蝶园数目也十分有限,且大多聚集在云南、海南、四川、贵州等气候温暖湿润、野生蝴蝶种类繁多的省份。江苏省农科院蝴蝶园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座模拟蝴蝶生存环境的蝴蝶园,有220种左右的蝴蝶。

近水楼台先得月,10月20日我学退教协摄影社组织部分老师,前往农科院蝴蝶园进行了摄影采风,蝴蝶的舞姿与美丽,让手中的相机喀嚓声不断,老师们兴致勃勃,流连忘返,惊呼“不负此行”,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采风活动。

(龚邦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