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20年重阳节敬老祝寿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57

10月23日下午,河海大学举行2020年重阳节敬老祝寿会,为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佳节。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大会并致辞,老同志代表、退教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主持。


唐洪武书记向老寿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围绕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情况。唐书记高度肯定了老同志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响应号召的政治觉悟、爱心善举和重要贡献,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同时,他衷心希望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发挥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余热。唐书记还为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肖祯祥、冯世治二位老同志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许峰副校长表示,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同志今后继续为学校发展规划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许校长指出,学校有关单位要以满腔热情和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

校退教协理事长蒋来娣同志代表退教协发言,她对老同志作为学校建设参与者和智慧贡献者,在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表示赞扬,对老同志积极参与退教协、关工委工作,在青年师生中传承河海精神表示感谢。


原校长姜弘道同志、原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同志和外语系郑亚楠教授作为离退休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过去在领导岗位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体会感悟,分享了退休之后参与、见证学校稳步发展的愉快心情,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深情寄语。

祝寿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会后,校领导与老寿星们合影留念。

(文/樊非  图/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