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潇洒“俏夕阳”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442

 

123是江苏省电视台和舞蹈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品质生活舞起来”半决赛的日子。当天郑和公园广场,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全市经过选拔的30个表演队伍的演员,穿着五颜六色的演出服装,集聚在这里。

我校舞蹈队被安排在当天下午演出。不巧天不作美,下午一时许,天空下起雨来,间断地还飘起了雪花,气温骤然下降至冰点。演员们都集中在空旷地区,身穿单薄的演出服,虽然有几个小小的布棚,也难以遮风挡雨。有的队员冻得瑟瑟发抖,但却没有一个人说出怕冷的话来,她们一边跺着脚来增加体温热量,一边观摩台上令人赏心悦目的精采表演。第十个节目是我校表演的舞蹈“心随舞动”。十五位演员踏着整齐有节奏的踢踏舞步,手持红扇,临风飞舞,队形旋转变化有序,手脚动作谐调,两者相交呼应。灵活矫健的身姿,精神抖擞,在凛冽的风雨中踏着欢快的节拍,是那样潇洒自如,真难以让人相信她们都已是年届六旬的阿婆了。演出后,主评委简单作了评价说:“穿黄色衣裙,手拿红色扇子跳踢踏舞的队伍,是西康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广场舞,是大面积群众性的舞蹈,会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了艺术的滋润和美的享受。正因为如此,我们河海的舞蹈队,才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不论在夏季的酷暑,或是严寒冬季的不利环境下,只要有演出任务,队员们都义无反顾的不放过任何锻炼学习的机会,以洒脱的舞姿,呈现给观众,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舞蹈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