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霞光摄影沙龙秋季采风记实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349

 

92325日,摄影组组织去台儿庄微山湖、窑湾进行采风活动。

第一站是苏鲁边境的台儿庄。首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使我们了解了在李宗仁领导下,中国军队英勇抗日的史实。接着参观了台儿庄古城,它是一座运河古城,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乾隆皇帝御书为“天下第一庄”,因台儿庄大战而成为中国抗战名城。2008年由几个煤老板出资恢复重建,庄内保存了一些战争遗迹。建筑风格南北交融,中西合璧,被誉为“中国民居建筑博物馆”。城内水网密集,各式拱桥琳琅满目、景色宜人,处处是摄影的好题材。

第二天游览了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迟,红荷早谢了,只看到睡莲和王莲。我们乘船领略了一阵湖上风光,在湖心岛上岸参观了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拍摄地小李庄,庄中保留了许多剧中的场景和塑像。乘船返回后,夜宿滕州市。

第三天由滕州南下返宁,在归途中绕道新沂市窑湾古镇。该镇依大运河傍骆马湖,有1300多年历史,有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有建于清朝的山西会馆、酱园店、邮局、消防站、当铺、中药房、天主堂,有保存完好的古院落吴家大院,其第一进为官厅,后院楼上陈列了许多生动的民俗实物及模型。陆家茶楼门前的大茶壶及街上超大的石头算盘都吸引大家纷纷摄入相机。(徐约素文、龚邦兴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