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歌舞新天地,完美呈现夕阳红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352

 

——记江苏省在宁高校退离休老同志文艺汇演

天高云淡,阳光和煦,秋高气爽,九重菊香。由在宁高校退教协、老年体协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庆国庆、展风采,江苏省在宁高校退离休老同志文艺汇演”于926在东南大学礼堂进行。

下午2时许,在热烈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东大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以充满真情的大合唱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接下来是形式不同的表演节目,其中五彩缤纷的舞蹈,就有15个之多,占整台节目的62.5%,成为本次演出节目的主角。我校表演的舞蹈《祖国之恋》,有17位身着大红彩裙,神采奕奕的队员,在精美绝伦的队形变换中,旋转飞舞,配以大屏幕的活动布景,使舞蹈的效果十分立体。舞蹈结束后,一位东大的老师说:“你们河海表演的舞蹈台风高雅、有气势、动作优美整齐、服装靓丽。”另外南理工大学表演的舞蹈《扇韵》也很独特,它既有现代潇洒的美感,又有太极武术的阳刚动作的融合,是一部舞蹈的上乘之作。还有南京特殊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手语舞《我的中国梦》是一位表演者以独舞的形式和学生手语的配合共同完成,很具有感染力。虽然看不懂具体的手势语言的表白,但从舞者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中,展示出他们奋发向上,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脚踏实地的作出贡献的决心。再有南京财经大学的《踢踏舞》也很有特色,它既有锵锵有力的踢踏舞步,又有整齐化一的手势舞姿与队形变换,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风韵。南京警官学院的《服饰表演》,更是优美无比。演员身着华丽的盛装,伴随名曲优雅的韵律,翩然移步,那么轻盈,如同将一副美丽的画卷带给观众。当然还有南农大的蒙古舞《高原蓝》,她们借助筷子的抒情,沉稳豪放,美丽矫健。南京审计学院的表演唱《石城登高》等节目都有不俗的表演。最后是林业大学的演员以激情澎湃,气势磅礴大合唱,歌颂《英雄战胜大渡河》和《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完美结束了整台演出。

绚丽缤纷的精采节目,让观众久久不愿离去,可以说每一个节目在台上的倾力表演,几乎都是大场面。它烘托出浓浓的欢庆意境,表现出在宁高校离退休老同志用自己的歌舞,来享受生活,享受快乐,感染别人。同时也充分说明老年人的艺术表演,有创新、有档次、有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