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795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包括: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2.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离退休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支部建设。

3.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作用,配合支持好离退休群众团体的工作。

4.做好老年大学和老年活动中心的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老年活动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调整、健康体检等工作。

6.做好重大节日和离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关心和帮助孤寡、高龄、特困老人。

7.会同原单位和有关部门,协助家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丧事办理和善后工作。

8.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日常接待和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并做好相应的思想工作。

9.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10.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