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方山景,万紫千红总是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892

326,离退休处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江宁方山风景区。

方山山体呈方形,孤耸绝立,山顶平坦,故名方山。因像一个巨大的印章又被称为天印山。著名的定林寺就坐落在方山之上,南京方山定林寺距今已有1500 多年历史,属于金陵名刹、“ 48 景”之一。定林寺院中有定林寺塔,该塔始建于南宋乾道九年(公元1173年),塔高约1450米,为七级八面仿木结构楼阁式砖塔。塔身向北倾斜7.59度,经过纠偏后保留斜度为5.3度,超过闻名于世的意大利比萨斜塔,至今堪称世界第一斜塔。

老同志漫步山中道路,享受森林氧吧之乐,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心情舒畅,身心放松。沿途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尽显山林情趣,方山行,不但让老同志领略到登山揽胜、赏竹观松的乐趣,更让老同志感受到佛寺文化的璀璨辉煌。

                                                                  (贺雪艳文  叶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