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赠书谈心 学生献计献策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3-04-07浏览次数:755

42,我校环境学院举行了一场师生交流会。退休教授原图书馆馆长施泽华,环境学院10级辅导员曾莉以及61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施泽华教授从河海大学力学专业毕业,在学校工作至今,有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施教授针对入学新生,详细阐述了大学与中学的区别以及如何赢在大学,学好专业知识等问题。

交流中,学生们也踊跃地畅谈了自己大学中的收获和经验。一要多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交流经验,获取丰富资源,避免多走弯路;二要适度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张弛有度,保证学业;三要学会与同学相处,建立良好的同学友谊;四要培养锻炼综合能力,提高人文素质。

最后,施泽华教授向学生们赠送了人文知识书籍,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和期盼。与会学生也纷纷感谢施教授的关心和教导,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嘱托,发扬河海精神,奋发向上,勇于进取,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