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游报名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623

 

经研究,定于326(星期二)组织江宁方山一日游。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离退休同志可根据情况报名参加。现将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31522日(双休日除外)

二、报名地点:离退休处活动科

三、缴费标准:

1、退休人员:70/人;

2、随行家属:90/人;

3、离休人员:免费(从离休经费中列支)。

四、发车地点和时间:

离退休处门前,早晨830

龙江1号楼前,早晨850

景区游玩时间2小时,中午在方山脚下用餐后即返回。

注:报名时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以便办理保险并缴纳相应费用。

 

方山景区简介

方山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中部,山体呈方形,孤耸绝立,山顶平坦,故名方山。又因其四角方正,犹如一枚玉印从天而降,又称“天印山”。在明代,“天印樵歌”被列入“金陵八景”和“金陵四十景”之一,在清代,又列入了“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方山总面积约6.5平方公里,海拔209,地理坐标为北纬3154分,东经11352分,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山体石质多为第三纪杏仁状玄武岩和火山角砾岩。方山植被繁茂,植被覆盖面极高,除大面积茶木外,另有榆树、栗树、檀树、桨王树、榉树等繁多树种的林木,自然生态环境至今保护完好。

方山是南京地区著名的死火山之一。据地质部门考证,约在距今300万至1000万年之间的上新世纪时期,方山发生过两次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凝固形成山体。此后数百万年来就一直没有再喷发过。

方山以其独特的火山地貌留下了许多奇特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从三千年前泰伯奔吴、两千年前秦始皇镇金陵王气,到六朝繁华旧事,方山凝聚了半部金陵文化史。至今,方山仍有定林寺塔、洞玄观、孙权点将台、王僧辩墓等一百多处遗迹和民俗传说,与山脚蜿蜒流淌的九曲秦淮一起,组成了集山、水、林、寺为一体的迷人风光带。

 

                                                                   河海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