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其金同志不幸于2013年2月26日在南京逝世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3-02-27浏览次数:970


 

  

河海大学原体育系副教授汪其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2261103不幸在南京逝世,享年71岁。

汪其金同志19423月出生,江苏徐州人,19588月参加工作,19588月至19608月徐州体育专科学校运动科体操专业毕业;19608月至197712月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任体操运动员;197712月至19793月在南京煤气公司管道队工作;19793月调入河海大学体育系任教,从事体育教学,1980年任江苏省高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南京协作区教学科研组体操研究组成员,1982年任南京协作区体操裁判组组长; 19936月晋升为副教授,200210月退休。

汪其金同志长期从事体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负责体操、健美、武术散手等教学,体育理论基础扎实。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注重教书育人,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汪其金同志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能结合学生实际,选编教材,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成效显著。撰写的研究论文有:“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健美运动对大学生形体状况影响的初步探索”;“健美运动在我校的开展”;“开设散手课可行性实验”;“健美运动基础知识问答”;“控制论有关方法与我校体操训练”等;并与同事合著“汉英体育词汇大全”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体操栏目出版。他所编写的教材和撰写的文章,理论联系实际,学与训相结合,对运动员训练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为丰富高校体育理论作出了贡献。1990年荣获河海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汪其金同志在多年的训练工作中,作为运动员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作为老师,为人师表,兢兢业业。1964年在全国体操比赛中因成绩优异被评为国家优秀运动员,获得三等“特殊津贴”奖;同时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操运动健将”称号。他指导的体操运动队在国内比赛中多次为学校获得荣誉。

汪其金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为人正直,待人谦和,性格开朗,关心同志,善于与同事合作,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我校体育教学和科研作出了贡献。

汪其金同志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教师、好同志。他的刻苦钻研、严格要求、勇于探索、谦虚谨慎的敬业精神,将激励我们为发展我国的水利教育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汪其金同志安息吧!

                                 河 海 大 学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