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映丹心,交流聚友谊——高校与社区老同志联手打造桌上冰壶活动盛宴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84

1月3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桌上冰壶球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离退休处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南京部分高校与南京部分社区深度交流、共享冰壶运动魅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室外寒雨霏霏,场内热情飞扬。本次交流活动汇聚了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秦淮区以及夫子庙街道的四支桌上冰壶劲旅。高手云集,各队队员精神焕发,雄心勃勃,凭借精准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在方寸之间的桌面上演绎了一场又一场战术与智慧的碰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交流活动圆满落幕。交流活动展现了各支队伍的卓越实力,更为冰壶爱好者奉献了一场视觉丰满与心灵激动的双重盛宴。

活动现场,南京市老体协副会长俞加林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强调了此次交流对于推动冬季运动普及、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蒋来娣理事长代表河海大学退教协对参加交流的冰壶高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同志通过交流进一步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她为比赛掷下具有象征意义的第一壶,标志着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校退教协秘书长何建京、南京市桌上冰壶专委会主任翟春红等出席了交流活动,共同表达了对桌上冰壶运动在高校、社区乃至全市范围内蓬勃发展的殷切期望。

当冰壶舞动于桌面之上,映照了河海老同志心之热忱;当力量凝聚于一推之间,承载了河海老同志对健身的热情与冰雪文化的传承。本次桌上冰壶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预示着2023-2024河海老同志冰壶活动将以更扎实的步伐走向更高水平。

(文/郝丽萍   图/杭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