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退教协摄影社召开迎春茶话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8号下午,退教协摄影社在离退休处多功能厅召开了迎春茶话会,会场上欢歌笑语,老同志们热烈交流着各自的采风趣事。

首先,退教协理事长蒋来娣回顾了摄影社近年的各项组织活动,在龚邦勋老师的积极带领下,在摄影社各位老师们的大力配合下,摄影社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庆祝华东水利学院70周年的报道中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摄影社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学校老年体协组织的运动会,宣传金坛新校区的建设新面貌,用手中的相机捕捉各种精彩瞬间,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园地,在这些缤纷多彩的活动中,龚老师起到了不可或缺的组织引领作用。蒋来娣理事长同时还宣布,在摄影社全体老师们的推荐下,学校退教协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由周澄老师担任摄影社负责人。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周澄老师也谈了自己对摄影社今后的工作打算,希望更多的摄友们应该高标准地要求自己,提供更多更好的作品。周老师还指出大家应该向获奖作者学习,孟凯、孙柏文、刘顺、李亚敏、鞠榕工、龚邦勋等人都在校外摄影比赛中获得了各种奖项,为大家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接下来,孙柏文分享了自已近年来去肯尼亚,南极,四川,西藏,新疆的旅游视频,让大家感同身受,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鞠榕工从自身的旅行摄影的经历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旅行中用镜头记录并分享快乐的过程。旅行摄影在摄影艺术表现上讲究人景并重,在拍摄构图上讲究抓摆结合,摄影题材和内容的广泛性,是旅游摄影区别于其他摄影门类的最根本的特点。

这次迎春茶话会的活动得到了南京爱深博影像公司的赞助,赵源经理在会上感谢河海大学广大老师们的支持,并为抽奖获得者发放获奖礼品。(文/高渭文   图/潘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