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辞旧迎新,喜看春华秋实—— 记港航院2024离退休教师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在岁末年终的美好时刻,12月30日港航学院召开2024年退休教师迎新座谈会,近三十位退休老教师与港航院院长龚政、党委书记张俊基相聚在严恺馆会议室,交谈甚欢,互致新年的问候,互祝新年幸福安康。

座谈会由张书记致辞,龚院长作2023年度和2020-2023聘期港航院发展报告。报告以党政齐抓共管,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突飞猛进;持续建设港池平台,学院科研水平全面提质提量;产教融合,高水平学科竞赛取的历史性突破等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在2020-2023聘期,尤其是2023年度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建设、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培育以及产教融合提高学科教学水平等方面所做的许多工作和卓越成果。这些成果表现为形成良好的校、省、国家三级人才梯队、承接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增量以及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从无到有和从小奖到金奖的发展历程。龚院长的报告振奋人心,这几年,港航院在学校一盘棋的大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做出了骄人的成绩,传承了老一辈港航人奋发图强,勇于探索的优良传统。

老教授洪广文、张东生老师,港航院老领导王云球、王以刚和部分老教师在会上也作了发言,大家对港航院这几年的发展成果感到欣慰和高兴,对学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大家乐于看到,我们曾经为之努力和奉献一生的学科事业,得到了很好地承接并且得以发展壮大,这是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事业的需要。同时老教授们认为,港航专业作为学院的品牌,又是一门比较成熟的学科,需要更多地给予保持优势和前沿发展的关注,融入新技术、新思想,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建设事业。

退休港航院支部书记舒红缨代表退教协港航院分会全体老师们,感谢院领导对退休教师的一贯关怀和退教协港航院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院领导把退休教师的工作落实到实处,积极支持帮助退教协港航院分会的活动和不断提高退休教师福利待遇,共享港航院的发展成果。会后张书记和龚院长与到会的退休教师在严凯馆前合影留念。(文/殷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