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湖畔的明珠——花卉社新校区参观记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清晨,河海会堂门前,大客车低声吟唱着,迎接着我校退教协赴金坛新校区参观学习的四十位花卉社老同志。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花卉社组织的集体活动,在这初冬的早晨,终于迎来了出发时刻。

久违的老朋友和新社员们,在去新校区的的车程中,互致问候、相互交流。马建明老师的引吭高歌与倪树发老师的石斛兰养殖方法介绍,使旅途充满了欢歌笑语与知识学习。适时的余兴节目,种花小礼品抽奖更是让旅途洋溢着欢乐。

到达金坛新校区,迎接我们的是校区管委会的陈洁老师。陈老师引导我们乘坐的大客车,沿校区内环缓缓行进了4公里,尽情观赏了在60亿投资支撑下已建成的和正在建的现代化校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梦幻般的现代化建筑。水滴剧场、回字型图书馆……一栋栋流线型的建筑屹立湖岸,湖水映照着蓝天,宛如意气风发的少年憧憬着明日的辉煌。

当我们徜徉在校园的湖滨道旁,漫步在剧场的舞台之前,拾级于图书馆阶梯自修室的通道中,学校明天的繁荣盛况已然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基石,二十一世纪百所重点建设高校,河海大学将在南京与常州两地同时见证明日的辉煌。

校区的参观学习,让我们这些退出教学、科研、后勤保障一线的老同志亲身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对学校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返程途中,花卉社的老同志随访了“夏溪苗木花卉基地”和“长荡湖国家湿地保护公园”,丰富了大家对花卉苗木的认知,领略了祖国山河的俊美。(退教协花卉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