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在宁高校第十八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45

10月28日,江苏省在宁高校第十八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共有25所高校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盛会。河海大学代表队派出了近90名运动员参赛。

为了迎接这次运动会,我校老体协在上半年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从学校老年人健身运动会的选拔运动员,到各项目组每周的训练活动安排,都进行的井井有条。参加训练的老同志们既提高了技能,又锻炼了身体。参赛前的组织工作也很充分,各项目组负责人尽心尽责,组织好赛前训练,组织好参赛队伍,为参加运动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老年人的特点,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定点投篮、沙袋掷准、排球发准、羽毛球对打、钓鱼、地滚球、飞镖和套圈等8个老同志喜爱的比赛项目。比赛中,运动员们秉持“参与第一、比赛第二、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宗旨,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增进了友谊。

我校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发挥出色。在15个计分项目中,拿到了14个项目的分数,共夺得2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3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和1个第七名,以总分84分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获得比赛优胜奖。这个成绩平了我校参加前17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的最好成绩(我校代表队曾经取得过1次团体总分第三名),在此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们表示祝贺!(老年体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