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控11号)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1115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加之春节、寒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错峰分批有序离校。全体学生结束本学期学习任务后即可申请离校(如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计划的学生暂缓离校,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后方可申请离校)。各学院(学部、系)要“一人一档”建立学生信息台账,跟踪和掌握每一位学生离校时、离校后的动态和行动轨迹,确保每一位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家校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二、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从严落实校门管理要求,所有人员进出校园一律扫描“河海智行”二维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进出校园,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通过“河海智行”申请审核,并做到校外活动轨迹可追溯。校外人员确需进校的,由相关责任单位通过“河海智行”登记备案,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要求,未经批准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三、严格出行管控。全体教职员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就地过春节,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宁(常),确需离宁(常),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手续,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各学院(学部、系)要全面掌握学生寒假期间居住地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管控。

四、严控聚集活动。全体师生员工要尽量减少春节和寒假期间的聚会聚餐,提倡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式拜年,外出要详细记录行动轨迹,妥善保存行程信息。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人员聚会聚餐,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

五、严格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坚持健康打卡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的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病例接触史的排查管控。加强晨(午、晚)检和病因追踪等防控措施。若师生员工所在地或社区疫情态势出现变化,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其他传染病等,应及时、如实告知学校所在单位联系人。

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掌握目前仍在境外的中外师生员工情况和在校师生员工直系亲属入境回国情况,境外师生员工入境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及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等相关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

七、加强个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属地各项防控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习惯,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就诊。坚持体育锻炼,规律作息,注意营养均衡,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八、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视情适当开放校园运动、文化、学习场所,丰富学生留校生活。根据留校学生人数,合理安排食堂供应、物业管理及教育超市营业时间。严格食材采购,做到供应链可追溯,加强冷链食品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严格值班值守,完善隔离留观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确保不少于一个月的防疫物资储备。加强教室、食堂、图书馆、宿舍、实验室、浴室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每日消杀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快递规范管理,方便学生安全有序寄取快递,规范做好快递点的通风消毒工作。

、做好春季开学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制定并发布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方案,所有学生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教务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届时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严格执行。确定返校方案后,返校前14天,所有师生员工须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记录并及时上报;返校后14天应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少聚集,尽量不组织聚集性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所有师生员工度过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和寒假。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