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866

10月30日,河海大学召开关委2020年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许峰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蒋来娣主持。

许峰副校长对学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校关工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等方面富有成效。他指出,“读懂中国”活动着眼“五老”优势和青年学生特点,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大学生接受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平台。各二级关工委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着力打造活动品牌;师生要通过活动读出家国 “情怀”,读出历史担当。许校长还为校关工委第三批特聘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大俊总结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各二级关工委要持续深入高质量地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要切实巩固关工委常态化工作,对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求,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要高水平地做好教育部关工委专项课题的研究,开展“小康大美”和“小康之路”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并谋划了2021年工作。

校关工委副主任蒋来娣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李卫红主任在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李娜作了经验交流。

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成员、二级关工委工作班子主要成员以及学校第一、二批关工委教育活动特聘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文/樊非  图/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