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摄影社开展秋季采风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831

金秋十月,河海大学退教协摄影社一行31人,参观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及在建的河海大学新校区,受到校区领导和机电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摄影社的老师们参观了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疏浚泥泵自主调速实验室及仿真疏浚模拟中心;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大学生机器人足球比赛,手中的相机留下了比赛的精彩瞬间,大家为同学们的创新和钻研精神击掌叫好。

 

下午驱车赶往美丽的金坛区长荡湖旁在建的河海大学新校区工地,大家在工地指挥部拍照留念。新校区总用地面积2248亩,投资50亿,计划2023年秋季建成使用。新校区立足水利特色,在规划设计中按照“水为魂、苑为体、人为本”的理念,将河海大学的校园文化和学科特色相结合,与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相融合,打造“营水成局、结园成群、传承永续”的校园空间,形成具有河海大学历史文化传承和河海大学新校区明显地域、学科特色的现代化新校区。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现今工地上比较冷清,但看得出来已经在做建设项目的早期规划和平整土地,相信这里很快将会掀起热火朝天的建设高潮。

摄影社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烟波浩渺的长荡湖。大家对这次摄影活动非常满意,一致认为参观活动安排紧凑,开阔了眼界,丰富多彩的摄影实践更是让大家收获满满。

(文/高渭文  图/彭国平、王雄、鞠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