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632

红军长征的故事,虽已耳熟能详,但总想亲自去看一看,亲身去走一走,真正体验一下长征路的艰难。

2020年7月疫情缓解后,恢复了跨省旅游,退教协摄影社组织部分相对年轻的退休老师,进行了重走长征路的自驾游。

酷暑的7月我们穿着防寒服行走在柏油马路上,高原反应让我们气喘吁吁,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不敢想象当年缺衣断食的条件下,还要行军打仗,红军经历了何等的艰难险阻,是什么样的“信念”在支持着他们?

长征路漫漫长长,若尔盖大草原茫无涯际,达古冰川天寒地冻,腊子口天险易守难攻。前有阻敌,后有追兵,在“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经历无数枪林弹雨的挑战,红军兵力锐减。

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新的中央领导,正视自我的错误,并注意从自我所犯的错误中学习并汲取教训,先后召开了“巴西会议”,“哈达铺会议”,“俄界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特别是著名的“毛尔盖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不仅使中央红军摆脱了绝境,而且做出了开辟甘陕地区的战略决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八十多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精神万岁!


重走长征路,参观史料,终于让我们明白:“跟着共产党走”就是支持着红军长征的“信念”!今天,我们依然要牢记“跟着共产党走,实现中国梦!”

(图/文:龚邦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