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秋“莫愁”,养老有依——记河海退教协组织老教师踏秋和座谈养老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31

金秋季节,赏景好时光。11月14日河海退教协组织居住在西康路社区80岁以上的部分老教师踏秋莫愁湖公园并座谈社区养老工作。

莫愁湖公园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资源,门额“莫愁湖公园”系郭沫若先生书题,院内有钱松喦隶书“到此莫愁”匾额。新中国成立后,莫愁湖不断出新,恢复发展湖柳、湖莲、海棠三大绿化景观,园内“湖柳如烟,湖云似梦,湖浪浓于酒”,胜棋楼、郁金堂、赏河厅、水榭、抱月楼、光华亭、曲径回廊等楼、轩、亭、榭错列有致。莫愁湖不愧有“江南第一名湖”“金陵第一名胜”“金陵四十八景之首”等美誉。

老教师们一路观景一路欢谈。忆过往岁月、看今日美景,心情愉悦,步伐轻松。

在邮电大厦“俏乐之旅”16楼会议室,西康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韩雪主任向老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南京市政府出台的养老政策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养老套盒生产厂家代表单峰同志系统介绍了养老套盒各产品的功能与使用方法。老教师们对社区养老服务及产品的使用提出了咨询,并要求产品能做好安装后的服务与讲解宣传。老同志们还对西康路3号院内路灯的照明电路问题提出建议,尽快亮化道路照明,方便居民出行。

上下午的活动,老教师们感到,在党和政府、学校各级组织的关怀下,我们在新时代要活出快乐,活出健康,活出精彩,能够达到生活莫愁,养老有依。(文/蒋来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