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体协荣获校运动会“最佳入场式方队”奖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75

10月25日上8时正,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运动场上举行的河海大学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

在国旗护卫队、校旗队、彩旗队后,19个学院的运动员代表队和老年人体育协会运动员代表队鱼贯入场。

老年人体育协会运动员代表队是一支由45位老领导、老教师、老干部、老工人运动员代表组成的方队。走在队伍前面的是25位身穿统一湖蓝色运动上衣、白裤子,手持国旗的行进方队。他们精神焕发、步伐整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

紧跟其后的是由20位女同志组成的表演方队,她们穿着统一的红色T恤、黑裤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在主席台前表演广场舞“共圆中国梦”。在音乐声中,一招一式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表演,彰显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

这支老年运动员方队中,三分之一的队员超过70岁,其中还有4位已经超过80岁了,别看他们两鬓斑白(有几位已是满头银发),却个个老当益壮、神采奕奕。

开幕式在大型团体操表演后结束,校领导宣布最佳入场式方队评选结果,共4支代表队入选。老年人体育协会荣获“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最佳入场式方队”奖,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老年体协秘书长许静仪上台领奖。

(文/许静仪   图/潘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