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参观金陵水乡钱家渡村、孙家桥村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91

10月29日,结合我校“敬老月”活动,离退休处组织约80位老同志前往金陵水乡钱家渡、孙家桥村,走进自然,深入乡间,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钱家渡村、孙家桥村位于江宁区湖熟街道,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村庄处于平原圩区,河网纵横、田地相间,自然水域条件优越,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农业产业特征明显,加之湖熟文化、古渡口文化印记深刻,为村庄增添了文化底蕴的厚度。

老同志们漫步在村庄里,看着白墙黛瓦的村庄民居、独具韵味的拱形小桥和景色旖旎的沿岸景观,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理念有了全新认识,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午品尝了新鲜的农家菜后,老同志们又参观了钱家渡的渔趣园,而后返程。一路上,大家依旧兴致盎然,谈论着一路美景,期待着下次继续欣赏祖国的大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