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多种途径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2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重阳节到来前夕,河海大学按照《教育部人事司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国庆节、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党委副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分别就活动开展做了批示,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会同组织部、人事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老同志有关待遇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切实组织好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

学校多种途径并举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工作,在教师节、中秋节等节日通过发放慰问金、上门走访等形式,覆盖式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学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将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和学校重阳节敬老祝寿活动相结合。唐洪武书记出席学校2019年重阳节敬老祝寿大会并致辞,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亲自为获得纪念章的黄瑾、卢永生等11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佩戴纪念章,与老同志亲切交流。国庆期间,校领导张兵、许峰带领离退休工作处人员走访慰问部分老同志。

老同志们都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他们见证了新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亲历了河海大学践行治水兴邦历史使命的奋斗历程,为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他们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对学校一年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示愿意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理解学校、支持学校,同时将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银发正能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