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25

  本报武汉5月14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各省(区、市)教育关工委,部直属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共计120人参会。

  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举好旗帜、搭好台子、讲好故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立体多样的宣传格局,注重关工委典型宣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深刻领会,在宣传工作中紧紧把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典型宣传,坚持面向各级党政领导、青少年、老同志和社会各界开展宣传工作。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在宣传工作中着力解决“怎么看、怎么新、怎么干”的问题,要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创新宣传体制机制和宣传手段,在宣传工作中接地气、重基层、强队伍,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关工委分别介绍了各自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