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喜迎新中国70华诞——港航院退教支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49

春暖花开之际,港航院退教支部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组织院退教分会的教工和部分家属,参观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瞻仰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重温革命历史,迎接新年中国70周年华诞的活动。

5月7日港航院退教分会的40余名教工和家属,在退教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前往茅山,行车途中,人手一面小国旗,在盛祖荫老师悠扬的歌声引领下,全车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好不热闹。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历史展览馆,展馆以“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等五大部分,真实地反映了1938年开始的,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新四军与苏南人民共同浴血奋战,抗击日军侵略的光辉历程。史料翔实、形式多样的图片、文字、影像和复原场景引人入深,深受感动,也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抗日根据地的新四军和苏南人民的悲壮历程。大家还参观了“铁军精神、廉政丰碑——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展”,该展馆展示了新四军建立之初,制定和颁布的一系列廉政政策与法律法规,不仅通过建章立制来规范党员行为,而且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上,更是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展示了陈毅、粟裕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廉洁建党建军中的许多点滴事迹,体现了我党长期以来的建党宗旨。参观中,尽管由于团队太多没有预约到讲解员,大家还是自己认真地看图片,仔细地阅读解说,并互相交流感受。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同时实地体验了 “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下午回程途中,还参观了“花谷奇缘”花海小镇。小镇里盛开的蔷薇花、毛地黄和月季花等品种繁多、五颜六色,使人目不暇接。大家徜徉在青山、绿水和花海中,陶醉而惬意,同时大家也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盛世,今天的安居乐业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70华诞。(文/殷佩生   图/龚邦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