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摄影社组织溧水遇园采风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160

四月江南已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微风细雨,绿树葱葱,一片生机昂然。我校退教协摄影社一行32名摄影爱好者来到溧水傅家边山凹村遇园,进行了“赏田园风光,品徽派建筑”的采风活动。

一路上车内欢声笑语,摄影社负责人龚老师抓住时机对刚刚举办的“大美南京”摄影展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并简要通报了近期摄影社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大巴车走进了风景如画的傅家边山凹自然村。

傅家边山凹自然村地处风景如画的傅家边科技园内,北入口以无想山路连接无想山景区,周边集中了梅花山、馒头山、桃花坝水库、神山凹水库等优质山水资源。村内生态环境秀美,花果飘香,景色怡人,乡村民风淳朴,人们安居乐业。

遇园总占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整个建筑群利用无想山桃花潭作为上水口,山凹村神山湖为下水口,活水贯穿溪花街,在村庄内部弯绕而行,呈现“一溪穿村,城郭绕水”式水乡古村落布局,村内有牌坊、乐坊、商铺、民居、戏台、亭廊、楼阁等建筑,内容丰富,形态各异,与当地青山、溪水、人文典故融为一体, 这处位于溧水无想山南麓的传统建筑群,以散落在江南各地的传统建筑或建筑构件及材料为基础,通过对这些传统建筑进行修缮和创新利用,打造成一座江南传统古村落。

老师们被这依山傍水,有着恬静自然的田园风光、遍布乡野的徽派与现代民居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震慑了,纷纷举起相机,只觉的眼睛不够用、时间不够用……一潭碧水四周分布着古戏台、曾家大院、周邦彦纪念馆、寄梅亭、揽月楼等传统建筑,一步一景,粉墙黛瓦马头墙遇见旧时光。

下午,老师们还游览了无想山景区。本次摄影社采风活动,老师们扩展了视野,拍出了满意的作品,而且在群里展开了好作品点评、互评和自评,提高了大家的摄影水平。(彭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