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会暨“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901

4月12日,我校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会暨“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孟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钱自立主持会议。

孟新副书记为河海大学“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揭幕,为学校第二批关工委教育活动特聘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对学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19年全校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读懂中国”活动和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是今年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各二级关工委要将两项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融合起来,结合学院实际,做好谋划,整体部署,扎实推进;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发掘“五老”典范,紧紧围绕“我的祖国水利情”主题开展活动,体现个性,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各单位要加强与关工委的联系,做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协同发力,切实保障两项工作的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郑大俊常务副主任总结了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各级关工委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关工委活动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强力推动“读懂中国”活动,着力推进优质化建设工作,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

钱自立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水利水电学院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戴玉珍介绍了学院关工委活动项目开展的经验和做法。老同志代表、关工委教育活动特聘指导教师施泽华教授介绍了自己资助困难学生、指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经历和体会。

校关工委全体委员、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退教协相关负责人、二级关工委的主任、副主任、联络员,以及关工委教育活动特聘指导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文/樊非 图/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