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支委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512

在建党97周年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13,离退休工作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馆中,老党员们一边观看史料图片,一边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等历史。

“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这是雕刻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墙上的一段警言,它也深深地印刻在老同志的脑海,雕刻在他们的心中。

老同志在参观完后纷纷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凝聚了多少革命将士的鲜血,没有他们抛头颅、撒热血就没有当今的美好生活。今后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榜样,努力谱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河海篇章。(文字:陈龙  摄影: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