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摄影社组织溧水蒲塘桥庙会、大塘金采风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010

511我校退教协摄影社52位成员到溧水蒲塘桥进行了“感受民俗震撼”百年庙会采风活动。

初夏的气候温润宜人,一路上花草鲜丽,树木葱郁,给大家带来愉快的心情。上午八点左右抵达溧水,远远望去,道路两边已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欢快的高跷、“挑花篮”的盛妆少女、惊险刺激的抛叉、敲锣打鼓,这些紧紧抓住了老师们的眼球,纷纷举起手机、相机……

蒲塘桥庙会是一个当地民俗的展示舞台,体现了本土文化的特色,对于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具有重要意义,已经有着400多年的历史。2009年由江苏省文化厅确定并公布纳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午时分,老师们稍作休息,来到有名的谷里大塘金衣草庄园。每年五六月间,江宁谷里大塘金漫山遍野的薰衣草渐次绽放,天然地形造就“梯田式薰衣草”独特景观,穿行在薰衣草花海间,馨香阵阵吹送,令人陶醉;风起时,宛如紫色海洋的波浪连绵起伏,光影落在薰衣草花束上,泛起梦幻般的色彩,又让人目眩神迷。老师们被这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了,与花为伴,相机咔嚓声不断,大家边交流边摄影,处处扬起欢声笑语。

这是一次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采风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摄影实践机会,也丰富了老师们的生活,拍摄作品刷爆了摄影群,活动圆满成功。老师们称赞道“这是我们河海退休摄影人的阳光生活”。彭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