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教协、老年科协举办“红旗河调水方案”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76

近日,我校退教协、老年科协邀请夏自强教授主讲“红旗河调水方案”专题报告。校退教协常务理事、校退教协各分会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夏自强教授在专题报告中,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例,分析了中亚和西亚地区的水资源分布特征、水资源过度利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水资源短缺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特别介绍了周边国家及其他地区的水资源区域再分配战略及大规模的调水规划,结合中国的水资源再分配战略和“红旗河调水方案”进行了分析。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以客观和科学的态度分析评价大规模调水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所作报告加强了大家对中国大西线调水方案的了解和认识。会上相关专家就中国水资源再分配和“红旗河调水方案”进行了探讨,就“红旗河调水”过程中地质地理的承载能力、环境保护与生态改变等提出意见。相关专家就国家水资源、能电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交流。(蒋来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