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教协花卉社举办春季家庭养花交流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868

退教协花卉社举办春季家庭养花交流会


2018326日下午,河海大学离退休处三楼会议室里飘散着芬芳的花香、洋溢着欢快的笑声,花卉社举行了春季家庭养花的现场交流会。

在这之前,有数十位花友在花卉社的微信群里,首先上传了110张家庭养花的照片。照片展示了180余盆鲜艳绽放、生机盎然的花卉。伴随着这些花卉种植生长和开花结果的辛劳而愉悦的过程,感受到了老人们爱花爱家和丰富多采的退休生活。下面是微信群里展示的部分照片。


一、家庭养花交流  

这次交流会许多老同志们踊跃参与,会场上座无虚席,气芬浓郁。退教协副理事长蒋来娣同志也参加了交流会。

在会上花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有的介绍外出旅游时,家里的花怎样让其成活的经验;有的讲述了家庭养花养不好的烦恼;交流更多的是养花的技术问题。我校的养花专家贾偕杰同志就大家提出的各种养花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人人满意,收获多多。


二、花卉实物交流  

在这次交流会上,花卉社成员还带来了长寿花、子宝、朱顶兰、吊兰、蟹爪兰、金钱草等,花卉社也购买了一些花卉供大家交流欣赏。会上还向与会四位最年长的长寿老人赠送了长寿花,他们是陈宏贲(91岁)、唐嘉馨(89岁)、周跃庭(87岁)、徐约素(86岁),其他人员也选取了自己喜欢的花卉和花苗。


家庭养花不仅美化了家庭环境、净化了空气质量,而且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

通过这次家庭养花交流会,大家欣赏了许多家庭养植的花卉,学到了不少养花的知识,拿到了喜欢的花苗,真是受益多多,开心多多。(孙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