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院关工委举办“老少同乐•玩转工图”模型制作大赛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586

124下午,港航院于江宁校区致用406教室成功举办第五届“老少同乐·玩转工图”模型制作大赛。港航院退休教师殷佩生老师和制图所钟春欣老师、郑桂兰老师、李昂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选拔,十支代表队在现场进行激烈角逐。每个代表队3名成员,分工协作,现场绘制模型的三视图与轴测图,之后根据命题利用橡皮泥、白萝卜等多种多样的材料进行模型制作,在展出时进行解说。殷佩生老师全程指导比赛,并在各环节的评分中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通过团队淘汰赛、团队决赛以及个人赛的比拼,最终决出团体和个人的一、二、三等奖。

《工程制图》是港航院学生普遍反映学习比较困难的学科,学院结合学生学习需求,及时将课程外延,通过工图趣味比赛,将平日里接触的平面图像实物化,培养同学们的空间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增加同学们对工图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殷佩生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图像的理解与想象能力得到了提升,不但增强了学好工图的信心,也体验到了工图的奥妙,获得了成就感,老少同乐,寓学于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港航院关工委)